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民主党派参政党建设研讨班顺利举办
新闻来源:教务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4-04-16

为了巩固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提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8日至12日,省委统战部与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省民主党派参政党建设研讨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赵新宇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省委副主委项义军主持,45名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这次培训。



课程设置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认真谋划培训安排,共设置了5堂专题讲座,3次现场教学,1次微课,还进行了结构化研讨、分组讨论、体验教学、学习成果测评。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与政治责任等课程,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及统战理论政策,全面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强大优势,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了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主题研讨


本次培训开展两次集中讨论,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行了结构化研讨。研讨中,学员们谈体会、说想法、表意见、提建议,进行了深度的思维碰撞和智慧交融,探讨出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务实举措。


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组织参观了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平房区智慧城市发展中心、数字经济展示体验中心。全方位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和新政协在哈尔滨的筹备情况,感受了哈尔滨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发展态势与前景。


学员感受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叶雪荣、杨子叶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授课教师权威,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储备,拓宽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努力的方向,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等重大使命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