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院党建
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29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参观,干部职工更加了解那段不堪回首的惨痛历史,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强才能民安的道理,激发了爱岗敬业、勤勉奋发的工作热情。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所遗址型博物馆,也是当今世界保存的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遗址群。全体干部职工随着讲解员缓步前行,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大内容板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件件铁证如山的实物,一段段刻苦铭心的史料见证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累累罪行,馆内陈列的军刀、手术刀、实验床、陶瓷弹头、实验记录说明、侵华日军认罪书无声控诉着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罪恶行径,警示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陈列馆陈列的罪证给干部职工带来强烈的震撼。回程的路上,教师代表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有国才有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那段灾难深重、无比屈辱的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国耻,厚植家国情怀,化悲痛为力量,增强奋勇前行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赓续初心,笃行不怠,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奋进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切实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全省统战教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来源:组织人事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