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民盟省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新闻来源: 作者:社院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29
      10月26日至28日,黑龙江省民盟省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民盟省委主委钱福永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岩致欢迎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健凤主持,副主委李福生、张国华、倪红伟、于波、孙凤玲出席,民盟省直骨干盟员9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民盟黑龙江省直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省直盟员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水平。钱福永在讲话中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充分利用学习机会,系统提升理论素养,为做好党派工作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同时要在交流中深化认识、丰富经验,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李岩表示,民盟省直骨干盟员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进程中展现民盟担当。

      省社院在本次培训中邀请到全国统战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省社院原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的“二十大报告的30个‘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中央社院统战理论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王江燕教授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社院理论教研室阚秀玲教授的“多党合作的历史及优良传统”、省社院理论教研室常庆林副教授的“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课程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覆盖领域全面,极大满足了当前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统战政策100周年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及省级组织即将换届的大背景下民盟省直基层骨干盟员对统战工作理论和中央会议精神上的学习需求。
      28日上午,民盟省直骨干盟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民盟省委副主委白成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杨超等四位学员代表做汇报发言,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战昕主持。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一致认为课程内容理论水平高、应用性强,为未来履职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高校基层组织座谈会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杨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关键节点,我们需要更加精准地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以便更好地把二十大精神与盟务工作、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贡献民盟盟员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副主委高亚军:各位民盟成员未来要加强交流,把本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统一战线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社会服务上来,把智慧集中到参政议政上来。
      省直联合委员会主委王彦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出主意、想方法、做好事、做实事”,在新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贡献民盟力量。

      省直机关支部主委侯明:培训结束后,要按照民盟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将此次培训学习成果传达给每一位基层盟员,把盟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盟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