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轮训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4日至13日,“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轮训班”圆满结束,这次轮训共分三期举行,来自省民委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民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各市(地)、县(市、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等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近400人参加了学习,实现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覆盖,真正把会议精神做到“落实”二字上。

      这次轮训的重点任务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省社院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着力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课程,邀请到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民族宗教教研室主任王珍教授讲授“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及其中国化”课程;我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何勇处长还讲授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课。围绕学习内容,三期学员还就“如何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义的理解”开展了分组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全面理解和掌握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宗教干部担负的职责与使命,提高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与素质。

(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