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社院新闻
省社院召开2024年度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
新闻来源:办公室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4-04-09

4月8日上午,省社院召开2024年度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关集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吴海宝主持会议。院务咨询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吴海宝作工作情况汇报,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佰铮介绍了2024年智库课题选题方向,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院副院长项义军介绍了教学科研整体布局情况。

与会同志共同协商“联合党校联合办”相关事宜,重点围绕提高统战人才教培质量、共同开展重大课题调研、联合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建强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关集双充分肯定省社院近年来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院务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社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是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发展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好模范政治学院。要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三是立足时代需要,办好联合党校。要明确教育培训的对象和主体、要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发挥院务咨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位委员要把共同做好院务咨询工作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利用各方面优质资源,共同把社院这个“联合党校”办好。省社院要把大家的好想法、好思路、好建议,认真总结吸纳,及时加以运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贡献力量。


来源: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