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科研管理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度智库项目招标的通知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充分发挥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作用,提升科研咨政质量,现开始2022年度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智库项目的招标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开展体现时代特征、具有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的智库项目研究。
      二、选题方向
      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创新”主题,申报人可在选题范围内自拟研究题目,研究范围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加强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研究
      2.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
      3.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研究
      4.参政党专项民主监督的难点及对策研究
      5.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专题研究
      6.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新时代民族工作研究
      7.提高我国宗教治理能力和水平对策研究
      8.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
      9.非公有制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研究
      10.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研究
      三、招标对象
      全省各级统战系统、全省各级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含省社院)、全省热心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
     四、投标办法
      (一)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请书》《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论证活页》,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后,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上报,省社会主义学院不接受个人上报材料。
      申报人于2022年6月3日前将《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请书》(一式1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10份)寄送到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同心大厦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510室,邮编:150090 (以邮戳为准),逾期恕不受理。信封右上角标明“投标”字样。
      (二)申报所需的《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可以从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科研动态栏目下载。《申请书》报送一式1份、活页一式10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三)《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ljsyjiaowuchu@163.com邮箱。
       五、成果要求
      (一)课题研究成果应以问题为导向,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具备原创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两部分。研究报告字数在8000以上;决策建议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课题结项时间:2022年9月1日,不受理延期申请。
      (四)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立项通知要求开展研究。课题完成后,我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会议评审,结项以研究成果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标准。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没有通过结项的,可根据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后进行二次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项;也可由课题负责人提出申请,将课题转为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项目一般项目,经费及结项要求按照科研项目一般项目进行管理。
     (五)智库项目最终研究成果由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宣传介绍、推广应用,但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六、经费支持
    智库项目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被立项单位可根据各自条件按比例给予项目组配套研究经费(不做硬性规定)。
    七、报送时间
    申报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2022年6月3日。 
    办公电话:0451-55576716 
    联 系 人:付子京 18346556688
附件1: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请书
附件2: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3: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报汇总表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2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