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市(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省各市(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1月16日,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市(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培训班”在省社院线上举办,来自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各市(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等38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在日程安排和教学内容的设计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要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培训课程。第一堂课重点观看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在省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所作的报告。通过聆听学习,学员们深刻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二十大精神在我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的具体部署和要求。

      省社院统战理论教研室阚秀玲教授和常庆林副教授分别讲授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和“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专题学习”专题课。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解读,又涵盖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统战各领域方针政策的解读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开拓了统战工作思路,清晰把握了不同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对今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