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省社会主义学院启动“百名专家进社院”系列讲座
新闻来源:教务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7-23

7月22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李春明教授走进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全省中青年党外干部培训班”课堂,作“生态优先前提下如何实现龙江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李春明教授这节课是省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生态振兴”的发展战略而精心安排的,“百名专家进社院”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近年来,省社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关于“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汇聚优质资源,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要求,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要求,不断充实和更新教学内容,积极加强与国内有关高校的联系和交流,发挥专家学者在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教学布局,推动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

在未来三到五年,省社院将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4567重点产业”等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教学培训需求,有计划、有目的、有选择地安排百名专家进入省社院,成为进修班、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国情研修班、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和委托班次的特邀教师,向学员讲科学、谈创新、述实践,聚焦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找差距、鼓斗志、强信心,培养大科学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广泛凝聚共识,汇集磅礴伟力。

这些被邀请的专家,有的是国内著名高校重点专业的专家学者,有的是省内外党校的著名教授,有的是有关单位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也有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杰出代表,还有履职成果丰硕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专业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成为省社院教师队伍的有益补充,成为省社院通过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提升办学质效的宝贵资源,为在省社院参训的学员向有关专业领域的顶级专家请教学习搭建极好的平台。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郑文鹏

一审:张宏艳

二审:王胜松

三审:项义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