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社院新闻
2024年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省社院召开
新闻来源:办公室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6日上午,2024年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省社院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社院院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关集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吴海宝作工作报告。


关集双对2023年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领导下,全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中华文化学院、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办学治院取得新成绩,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集双强调,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吴海宝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全省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持续提升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质效。

吴海宝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题主线,完善教学科研整体布局,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全省社院一体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大兴安岭、孙吴社会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会后,全省各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议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佰铮主持,全省各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同志、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省社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一审:郑文鹏

二审:王胜松

三审:李佰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