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统战干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闻来源:教务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3日,全省统战干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结业式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关集双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吴海宝主持。


关集双在结业式中向全省各级统战干部提出,对党忠诚是最优的品质,既要头脑清醒又要知行合一;构筑合力是最好的方法,既要坚守责任又要统筹协调;拼搏奋斗是最亮的底色,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增强本领;实干担当是最美的姿态,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

这次培训为期六天,培训内容安排紧凑,授课教师层次高,教学内容针对性强,聚焦基层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采用了专题讲座、业务辅导、案例教学、微课、结构化研讨、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


凝聚共识显成效


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教学重点,设置了相应的教学课程,并且邀请到中央社院和省内的知名专家授课;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课程;并且组织学员到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全省统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统战知识全覆盖


本次培训设置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方针政策等课程,为学员提供了全面而精准的专业课程辅导。

业务指导针对强


为了加强业务指导,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及各业务处室处长也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


能力本领再提升


为了切实提高我省各级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徐建国同志辅导报告精神进行了结构化研讨和分组讨论,哈工大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苑颖与学员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在飞鹤乳业集团还开展了案例教学,省社院教师讲授了《认识和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微课,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增强了教学的感染力,提升了统战干部的综合能力。



胡松涛、于振伟、尹涛、宋俊儒、王雪庆、迟沫涵等六名学员在结业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谈了深刻的学习感受与收获,探讨了今后做好统战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表达了投身统战事业的决心与热情。


来自全省各市(地)、县(市、区)、省属高校等196名统战部部长参加了这次培训。


来源:教务处

一审:张宏艳

二审:王胜松

三审:项义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