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民建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培训班在省社院线上举办
新闻来源: 作者:社院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01
      11月1日,全省民建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为配合防疫要求,本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主持,黑龙江省各市(地)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和班子成员共161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方传龙在讲话中强调了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从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主委,进而继承好、巩固好、发展好龙江民建事业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确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将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会员之家”建设工作,让支部发挥家的政治引领和情感凝聚作用,广纳优秀人才,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提供人才支撑。四是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集中精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民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课程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调研报告撰写方法、全面认识省情及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等内容,帮助各基层主委和成员将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内容紧密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此次培训虽为线上开展,但学员的学习效果和积极性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大家在直播间与教授实时互动,积极提问,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充分认识到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参政议政、组织调研等履职能力。未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推动民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基层保障。
(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