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统战宣传信息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29

      7月27日至29日,“全省统战宣传信息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省委副主委项义军主持。各市(地)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部分省属本科高等院校统战部、以及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宣传信息工作有关负责同志等63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陆建平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科学把握世情党情统情,结合龙江统战工作实际,紧紧抓住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意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开展工作,全力实现与党委决策需求同频共振,将宣传信息工作贯穿于服务党委决策全过程。统战宣传信息干部要在学习中强化认识、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学习中展示形象。



      项义军提出,统战宣传信息干部要通过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宣传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发挥统战宣传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维护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稳定。



      这次培训以提高全省统战系统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教学目标,开设了决策咨询信息简述、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意识形态工作讲座等专题课,聘请我省该领域知名专家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授课,还组织学员参观了省委党校主题教室。



      通过学习,学员们普通感到两天的学习,安排紧凑、内容实用。领导与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了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与水平。

(教务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